达耳

少天,少天,少天

【喻黄】黄少天成长日记(1~7)END

整理一下,再发一遍

【黄少天0岁】

     (爸爸代笔)

     我家儿子终于出生了。

    今天是我见他的第一面,七斤多,真是辛苦死我老婆了,臭小子,长得还难看,不是都说儿子像妈的吗?

     不行,我得仔细看一看。

     算了,看不下去了,小鼻子,小眼睛,只有睡着偷偷笑的时候露出的小酒窝能安慰一下我的心。

    ……

    今天亲了他一下,臭小子居然哭了,太不给老爸面子了吧,趁他睡着偷偷到他屁股上打了一下。

     老婆班的班长也来看小屁孩了,这个班长,听老婆说学习成绩好,待人有礼貌,我看长得也眉清目秀的,叫什么来着?哦,喻文州。希望我儿子将来也是这样优秀。

     对了,名字还没起呢。

     ……

     恩,起好了,叫少天。

     少年英杰,得天独厚。

     宝贝,老爸爱你。

【黄少天1岁】

     (妈妈代写)

       少天会叫妈妈了呢。

       ……

        老公说少天长好看了,大大的眼睛,一笑就弯成了月牙。

       其实少天一直都很好看呢,对不对,宝贝?

       ……

       文州又来看少天了,抱着少天时有些紧张,手都不知道放到哪里,第一次抱小孩时都是这样。少天笑得好开心呢。

       ……

       小宝贝,妈妈爱你。

【黄少天2岁】

        (爸爸代写)

               少天两岁半了,不仅会叫妈妈,也会叫爸爸了,最喜欢听儿子叫爸爸,有种人生赢家的感觉。

      不过这小子真是够了,问他第一喜欢谁?妈妈。第二喜欢谁?哥哥。哪有哥哥?文州哥哥。我居然排第三。唉,臭小子。

       ……

       我得把少天送到幼儿园了。

       ……

       老师说少天很乖,恩,不愧我儿子。不过这小子真的是很爱说话啊,一回来就把幼儿园的破事全部都说一个遍。明明口齿还不清,就是说个没完。

       幼儿园……扎小辫……小女生,好漂亮,张佳乐。

       呜呜呜,是小男生。

        班里女生都喜欢……周……名字好难记。

        对……周泽楷。文州哥哥……更好看,妈妈,让文州哥哥……接我放学。

         哼,小屁孩,爸爸也很帅的好不好。

         ……

         小屁孩,快点长大吧。

【黄少天3岁】

      (妈妈代写)

        少天真是可爱啊,笑的时候简直就是一个小太阳。

        不过有点淘气呢,买的玩具都拆掉了。将来会是发明家吗?那真是了不起啊。

        ……

        少天在幼儿园交到了一个好朋友,经常会叫回家来玩。

        小男生长得好秀气,留了一个小辫子,嘴还甜,经常说,佳乐最喜欢阿姨做的饭。

         少天在佳乐家里是不是也这么乖呢?

         ……

         文州也经常来家里玩,少天一见文州就哥哥哥哥叫个不停。

         文州很温柔,总是耐心地听少天叽叽喳喳说个没完没了。少天总是当小尾巴也不烦。

         不过少天到文州面前也格外乖呢,但是他告诉我,其实他最爱的是妈妈,之后才是文州哥哥。

        和自己的学生争宠也真是的。

         ……

          少天一定要健康快乐地成长。

【黄少天4岁】

     (爸爸代写)

      小屁孩的话越来越多了,有时候明明说过一遍了还要再说一遍。不让说还不乐意,臭小子。

       其实也不是很烦了,权当听免费广播了,不过说话一快口齿不清就听不清在说什么了。好在小屁孩不是很在意,只要摆出一副在听的样子就好了。

        ……

        第一次带小屁孩去游乐园玩,即使好多都不能玩还是手舞足蹈的,真是可爱啊。

     抱着他坐了旋转木马,老婆在下面拍照,天啊,真丢脸啊,我都35了,还得陪着他坐这么幼稚的玩意儿,不行,这照片只能在家庭内部传播。

        从游乐园回来,这小孩买了一个风车还非要再给文州哥哥也买一个。买,今天带着儿子玩,我高兴。

        ……

        臭小子,晚上睡觉不要把脚放在我脸上啊!

【黄少天5岁】

        (妈妈代写)

          少天的话是不是有点太多了呢,总是闲不下来,也没有遗传基因啊。

         算了,少天开心就好,说不定以后还能当演讲家呢。

         ……

         还有一年就幼儿园毕业了,真是快呢。

         ……

         少天的班级举行联欢会,爸爸有事情,我请假去了。

         少天要表演话剧《白雪公主》,佳乐演公主,班里最帅的小朋友周泽楷演王子,少天演的是猎人。好像不是很高兴呢,回家话都少很多。

         不过少天唱的《蓝精灵》倒是挺受欢迎的。

        ……

        文州又来找少天玩了,这孩子明年该上高中了。学习还那么好,总怕少天耽误他学习,文州总是笑着说没关系。

        少天拉着文州演《白雪公主》,还惦记着那次演话剧呢。

        文州真是个温柔的孩子,总那么宠少天,少天一说就答应了。不过少天也真是好可爱,为了演主角,连演公主答应了。

        少天这孩子淘气,最后坚持着不醒,非要文州亲他一下。哎,是不是记成《睡美人》了?

        文州脸都红了,到少天肉嘟嘟的小嘴上亲了一下,少天这才罢休,开心的笑个不停。

【黄少天6岁】

       我xǐ欢妈妈,妈妈做的小包子Zuì好吃。

       还xǐ欢文州哥哥,他会péi我玩。

       xǐ 欢爸爸,他会买玩jù。

        张佳乐也喜欢,他是我的好朋友。

        不喜欢周zé kǎi,他长的比我好kàn,我不néng yǎn王子。

         讨厌qiú kuí,不好cī。

         ……

         文州哥哥来找我玩,好开心,我们zhuō mí cáng。

          ……

         我上小学了,张佳乐还是我同zhuō。

         文州哥哥上了我们这zuì好的gāo中,太好了。

【黄少天7岁】

        我不讨厌周泽kǎi了,因为我们dǒu讨厌叶xiū。

         ……

         又考了倒数第二,张佳乐倒数第一,现在老师把我俩分开了。

          张佳乐和孙哲平同桌,我和叶xiū。哼,我文州哥哥比你学习好,还没你讨厌。

          ……

          因为我和叶xiū天天打架,现在我和周泽kǎi坐一起,他不ài说话,好jí mò。

         文州哥哥说我只要好好学习,就可以jì xù和张佳乐坐一起。

         我现在老老实实地和妈妈学英语,爸爸教我数学,文州哥哥偶尔教我,他什么都会。

          ……

          我现在班里第十五,文州哥哥kuā我,好开心。

          他说我考到前十可以mǎn zú 我一个yuàn wàng。

           我们拉勾了。

      【黄少天8岁】

        班级第九,哇哈哈哈哈,我今天就去文州哥哥学校找他。

        chǔ xù guàn里有钱,我把小猪砸了,打车去的高中,离我学校好远啊,打车费贵死了。

        门卫不让我进,我装作我妈妈在里面教学就进去了,笨蛋。

        文州哥哥看到我好惊喜,把我抱起来问我怎么来的?我自豪地说我打车来的。

         文州哥哥的班主任比我的班主任还年轻,问文州哥哥我是谁,文州哥哥说是他弟弟,他班主任还夸我长得可爱,我喜欢这个班主任。

        文州哥哥班的学习委员好讨厌,文州哥哥带我去吃饭,她一直坐在文州哥哥身边问东问西,还摸我头,我给文州哥哥说我的愿望是以后再也不要理她。

         文州哥哥好像很无奈,但是我是谁,chán了一中午他就答应了。

         下午文州哥哥把我送回家的,妈妈一听我骗老师生病没去学校跑去找文州哥哥就火了。

         文州哥哥劝了妈妈又骂了我,其实没有骂了,只是说了说,我保证以后不骗人不乱跑妈妈就没有打我。

          不管怎么说,今天很开心。

          ……

          天啊,我不吃秋kuí。

           文州哥哥教育我讨厌一个人要先了解他,不然容易错怪好人,我觉得讨厌东西也是这样。

         于是我查了一下字典,原来是秋葵,葵字这样写,我还偷偷用爸爸的电脑查了一下,可惜好多字不认识,妈妈晚上做的秋葵小炒肉我又仔细看了看秋葵,又舔了舔它。

         了解过后我觉得……

          我就是讨厌它!!!!

【黄少天9岁】

        文州哥哥要高考,不能去找他玩了。希望他可以高考顺利。

        我把爸爸和朋友出去玩给我带回来的护身符中的“少天平安”拆了出来换成了“喻文州考好”,偷偷塞到文州哥哥的书包夹层了。

        ……

        文州哥哥考试的学校在我们家对面,他这俩天住我家,我一点都不吵了。

       妈妈给文州哥哥变着花样做好吃的,都是他喜欢吃的我都没有意见哦。

      晚上文州哥哥睡我的房间,我和爸爸妈妈睡一起,文州哥哥答应我考完可以和他一起睡。

       ……

       文州哥哥考到了一所爸爸妈妈都说很好的大学,明年就要去外地了。我有点不开心,文州哥哥好像看出来了。

        他这几天一直在陪我玩,但我就是不开心嘛,不想让文州哥哥离我那么远。

        ……

        文州哥哥说他每年暑假寒假都会找我玩。好吧,我同意了。

【黄少天10岁】

        文州哥哥走了,我都没有看他,我怕他发现我哭了,但是又没忍住偷偷看了他一眼,他笑得好温柔,好吧,我不哭了,男子汉才不会哭呢。

        ……

        叶修还是那么讨厌,我们经常打架,打不过他,他真讨厌。张佳乐还不帮我。

        周泽楷的名字终于会写了,他其实只是话不多,还挺可爱的。

        ……

        我觉得我们班的苏沐橙长的最漂亮,我告诉我妈妈长大要娶她,妈妈笑了,笑什么嘛。

        我第二天给她说我喜欢她,她说她长大要嫁给叶修,有点小伤心,臭叶修。

        ……

        我最近发现文州哥哥长的比苏沐橙还好看,可惜他太大了还是个男生,我不能娶她。阿姨什么时候生个妹妹,长的要像文州哥哥。

【黄少天11岁】

        周泽楷不和我坐同桌了,他现在和刚转学来的江波涛在坐同桌,他们俩关系很好。

        张佳乐又和我做同桌了,我们俩都很高兴又在一起了。

       叶修现在和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坐同桌,他们三个经常在一起。

         ……

         过年的时候文州哥哥回来了,他带我一起放烟花,还带我去吃好吃的。

         他说他现在在当家教,有一些钱,我想要什么都可以,然后带我买了一大堆玩具。

        回家的时候他偷偷塞给我100元钱,说是压岁钱,我放在他送我的《小王子》里了,才不要花呢。

        ……

        我过生日了,文州哥哥给我寄回来了一只小熊,比我还高,张佳乐说我笑的时候和他很像。

        妈妈让我请同学来家里过生日,我请了张佳乐和周泽楷。

        生日好开心,周泽楷送的是一把木头做的剑,他说是他爸爸做的,他的是一把枪。

         张佳乐什么都不送,tiǎn着脸就来吃,臭不要脸的。

【黄少天12岁】

        今年是我本命年,一年都要穿红内裤。

        ……

        文州哥哥送了我一个穿着红绳的玉观音,他说男戴菩萨女戴佛。

        ……

        明年要上初中,有点小期待。

        但是乐乐说他可能要去外地上学了,伐开心。

         晚饭有秋葵,不吃不吃。

         ……

         我听妈妈说文州哥哥有女朋友了,暑假要带回来看一看,好像还挺漂亮的,漂亮你妹。

        我不想让文州哥哥交女朋友,这样他最喜欢的就不是我了。

         ……

       文州哥哥回来了,旁边是他的女朋友,还没有苏沐橙好看呢。

        我住到文州哥哥家里去了,妈妈让我回去我就是不回去,叔叔阿姨去国外出差,我要保护文州哥哥的安全。

        晚上要和文州哥哥一起睡,他的房间有电脑。

        他女朋友就住隔壁,晚上装鬼去吓他。

        ……

        被文州哥哥说了一顿,即使他的态度很温柔我还是受不了,再也不要理他了,他和他女朋友玩去吧。

         该死的文州哥哥,不,喻文州。

【黄少天13岁】

        上初中了,张佳乐转走了,现在我和叶修,苏沐秋一个班,周泽楷在隔壁班。

        周泽楷是校草,总有妹子有意无意跑来看看,切,你这是早恋知不知道,而且周泽楷那笨蛋能察觉出来才怪了,成天和隔壁班的江波涛成双入队的。

        苏沐橙在隔壁的隔壁班,这届校花,越来越漂亮了,我却一点也不想娶她了。

        喻文州毕业后硕博连读5年,他女朋友出国和他分手了,什么也不想说。

        ……

        喻文州回来了,我现在不叫他哥哥,他也没有说什么,还带我出去玩。

        我话唠他就听着,偶尔也会和我说几句。他从来不教育我要好好学习,他只说按我想做的去做就好,比老师强多了,我去打篮球,踢足球,游泳都不让。

        ……

        我觉得他好像还有点伤心,大概是因为他前女友,女朋友就这么好?

【黄少天14岁】

        初二又成了班里倒数,成天被叶修耻笑,他就不能向他同桌苏沐秋学习一下啊,苏沐秋还总是帮我呢。

         篮球足球都被老师没收了,游泳裤被老爸藏起来了。切,我穿叶修的去游。

          ……

          寒假喻文州回来了,他来当我的家教,当然是免费的,奇怪了,都讲一样的内容,老师讲的我怎么就听不懂呢。

         大年三十喻文州在我们家过的,他家没有人,叔叔阿姨好像离婚了,阿姨出国,叔叔出差。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就给他讲笑话说相声,结果把我自己逗乐了他却只是微笑,混蛋。

        ……

         喻文州又走了,他家人都没来,我到机场送的他,他说第一次送他上学的时候我亲了他一下,我怎么不记得了。

        他亲了一下我的额头,我去,我都快170了,快和他一样高了,亲小孩呢。

         我等到飞机飞走才离开,我觉得他在飞机上能看见我。

         ……

         我和楼下初三的一个人结仇了,那傻逼非说我挡他路了,我艹,谁他妈挡谁路了,有病。

         我骂了他一顿让他毫无还口余地的结果就是我被他带着一群人堵巷子里了。

         我顶你个肺,以为本少爷的散打是学着玩玩的吗。?好吧,十几个人确实不好办。

         叶修和苏沐秋看见了,过来帮了我,我们三个把他们全打趴下了,窝囊废。

        现在我和叶修,苏沐秋是好哥们了。

【黄少天15岁】

        初三了,苏沐秋和叶修让我好好学,别和他们考不到一个高中。切,看不起人是不是?我努力起来是很可怕的。

         好吧,苏沐秋帮我政治历史,苏沐橙帮我英语,至于叶修?边儿呆着去。

          ……

          一模考了全班第二十,年纪一百二。

         老妈很高兴,老爸说好好考,考上重点高中我干什么都行。

         老妈还是在当小学老师,老爸辞职在做生意,家里房子越换越大,也离喻文州家越来越近,却一直等不到他回来住。阿姨嫁给了一个洋鬼子,叔叔找了一个和喻文州差不多大的人,就住在原来的房子里。我估计喻文州肯定不想回来了。

         问题是,呢我怎么找他啊?

         ……

         中考人品爆发了,我甚至考过了叶修个臭不要脸的。

         现在我们三个又在一个学校了,考完试我们到网吧玩了个通宵,杀的敌人片甲不留。

         ……

         老爸兑现了承诺,给了我一沓毛爷爷让我去找喻文州。

         第一次坐飞机,感觉不太好,饭太难吃。

         喻文州就在机场接我,带我去了他们学校。

         他们学校研究生宿舍俩人一间,他室友租了房子,现在就他一人,刚好,省了住酒店的钱老子可以多住几天。

         ……

         喻文州现在在做一个研究课题,不能陪我到处转一转。切,转什么转,不转我又不会死。

        他让我帮他买饭,后来就演变成帮他们小组的人买饭,得,权当打工挣外快了。一人一次一块啊。

        他们都说喻文州有个好弟弟,除了从不叫他哥。

        叫个屁。

        半个星期后他们终于做完了,喻文州陪我玩,我拉着他去网吧玩,他也答应了。

        不行,手速太慢了,这要拖后腿的。

         好吧,我不应该嘲笑高材生,他玩战术确实有一套,配合越来越默契了。

        ……

        喻文州说我在家也可以打游戏,那样我来找他玩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所以你就带我出去吃,吃,吃吗?!!!!混蛋。

         好吧,我吃这套。

         ……

         我得回家了,马上要开学了,钱还剩好多,得了,回去请叶修他们吃饭。

   

【黄少天16岁】

       高中分班我和苏沐秋在一个班,叶修个讨厌鬼在隔壁班。张佳乐转学又回来了,还带着一个叫孙哲平的尾巴,得,又和这货做同桌了。

        靠,发的教材和教辅叠在桌子上比我都高。

        本来说好的接风宴,我把钱都准备好了,孙哲平去付了账。爽快,这兄弟我认了。

        人生中第一次喝酒,一个字,爽。当然,第二天集体迟到被罚站也爽。

        ……

        张佳乐递给我一封信,说是叶修他们班一妹子给叶修,叶修给他让他递给我的。

         人生当中第一封情书啊。拆的时候我的小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我哥哥喜欢你,他不好意思说,他在高二九班,就个子最高的那一个。请多关注他,谢谢黄少。】

           靠,什么玩意?男生还能喜欢男生?高二九班,个子最高,这不是上回和我抢篮球场的家伙吗?切,管他是谁。

         男生真能喜欢男生?艹,不是真的吧。

        ……

        张佳乐当着我的面儿亲了孙哲平一下,好吧,男生可以喜欢男生。

        靠,怪不得过光棍节的时候这小子笑而不语。

        ……

         叶修听谁说的我处于青春躁动期?话说给发的片儿上怎么是俩男生,我就看看不说话。

        ……

        《春光乍泄》看完了,《蓝宇》也看完了,又弄来了《霸王别姬》。好像,还不错?

         张佳乐说我可能要弯了,弯你妹啊。话说弯是什么意思?

         好吧,我懂了。喜欢女生?就小学给苏沐橙表过白啊。男生?好像没有啊。

         该死,想起喻文州是什么鬼?我喜欢他?怎么可能。

         恩,好吧,高中不谈恋爱。

【黄少天17岁】

         终于分科了。叶修三人组去了文科班。其他人报了理科。

         叶修那个傻逼肯定是为了苏妹子报的文科,还嘴硬说为了苏沐秋。他什么时候这么讲哥们义气了。

         张佳乐跟着他那口子转了国际部,该死的土豪们。

         班里认识的只剩周泽楷和江波涛了。哼,电灯泡小爷当定了。

          ……

         该死,作业要不要这么多啊。喻文州打电话都只给他说了五分钟。

         不管了,写不完就抄答案。

         ……

         喻文州毕业了,哦不,现在是喻博士。突然想起来班里有人说,学历和女朋友的质量成反比。

         额,下回喻文州回来会带个恐龙?靠,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还不如我呢。艹,我他妈都不懂我自己在想啥了。

        听说他成绩优异准备留校当老师,估计用不了几年还能升副教授,那这么年轻到时候当教授也没问题啊。

        然后呢?听说现在有教授喜欢自己学生,大爷的。

        我肯定考不上他的学校啊。不对,我干嘛要考他的学校啊?

         ……

        我靠靠靠靠靠,周泽楷和江波涛居然嫌弃我。虽然没说,但是眼神是红果果的啊。哼,你不说我就当不知道。

         居然说了,还委婉的说。行了,不打扰你们小两口了,我去找张佳乐他们。

         这对儿连委婉都不委婉了,行,我走还不行吗?

        只有苏妹子陪伴了我,现在我俩一起玩,关键时刻只有她靠得住啊。

         ……

         被老师叫谈话了,谁他妈告诉老师我和苏沐橙在谈恋爱啊。站出来老子分分钟pk了你啊。

         管他去,爱怎么说怎么说,清者自清。

         话说老师,不要给我定这么高的目标啊喂。

【黄少天18岁】

         老子成年了,哈哈,光明正大进网吧。

        靠,被老师逮住了。月考进前五十就不告诉我老妈。你要我命啊,老子现在一百都没进去。

         ……

         我一点也不想说这一个月怎么过来的。反正我妈没被请喝茶。

         喻文州国庆节回来了,把他高三整的东西都给我了,让我好好学。

         我说要你管,他也没生气,说他的学校不错,问我要不要考。考你大爷的,我倒是考的上啊。

         又是一个条件,不行,这次三个。我考上他的学校他满足我三个愿望。好像,可以试试?

         我问他这么老了有女朋友了没?他笑着说不急,反正每人催。

         是啊,没人催啊。叔叔又有了个小男孩,阿姨嫁到国外听说也生了一个小女孩。

         喂,别露出这副模样啊,我这不是还在这儿嘛。

         他说他就是回来看看弟弟。切,不看我啊?

         我问他只交过那一个女朋友?他说是的。我问他们到底为什么分。他说性格不和。

         骗谁呢,他性格这么好。我问了几遍,他才说因为女孩想要的未来不是他想要的,他要的平安喜乐女孩也给不了。

         我好像干什么错事了,这家伙挺不开心的,算了,管他妈的明天周测,今晚不回家了,陪你。

         话说,平安喜乐就好吗?

          ……

          啊啊啊啊,要高考了,老子拼了!!!!

          ……

          靠,居然考上了,我艹。

          张佳乐孙哲平去了美国,叶修三个考到了一个大学的不同系,周泽楷跟江波涛回了周泽楷的老家s市上大学,不管怎么说,兄弟一辈子不变。

【黄少天19岁】

        学校挺漂亮的,楚云秀学姐也挺漂亮的。学姐和我同系,负责这次接待。

        说起选系,本来准备学计算机的,后来鬼使神差的报了化学,别问我为什么,反正喻文州学的是化学。

        ……

        每十个学生一个导师,导师没见到,听说是个叫魏琛的“老流氓”,导师助理倒是看见了,喻文州。靠,要不要这么巧啊。

        于是我现在老师长老师短,喻文州表示很无奈

        话说他也有代课,每星期上3节课左右,因为有额外辅导任务和研究。

         ……

         宿舍除了我都是本地的,压根不回来,老子要退宿!!!

         喻文州有教师公寓,一室一厅,有厨房和卫生间,我拉着行李到他家,安慰他床够大,没关系,我会注意睡姿的,实在不行可以交房租。

        他无奈的表示不用给他一分钱,他会重新买一个可以睡觉的沙发,毕竟俩个大男人睡一张床有点挤。挤就挤嘛。

         ……

         真买了,要不要这么效率啊,他都一大把年纪了,能怎么办?我把我的被子放沙发上了。

         靠,他又把我被子扔床上了。你乐意的,别说我欺负老人家啊。哎?床挺软的。

          ……

          好希望学校不给喻文州布置任何任务,这样他就有时间天天做饭了。不行,妈妈我要背叛你,这家伙是我见过做饭最好吃的人,要不我试试?

        靠,老子把厨房炸了。隔壁的都找过来了。

         再也不进厨房了(除了洗碗)。

        ……

        考试好难,估计要挂科了。明明就知道题目,该死的嘴这么严。跨国电话给张佳乐吐槽,这不要脸的让我用美人计。

        好吧,萌都无耻地卖了,一点消息都没有。

        ……  

         靠,全是喻文州给我讲过的,当时怎么就没注意呢?补考补考!!!!

【黄少天20岁】

         那家伙三十了,偷听他和他爸通话,好像在问他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肯定没有啊,谁家女生乐意跟一个家里就一个卧室还要和别人分享的老男人。

         他和他爸说话语气客气又生疏,其实我觉得他挺不容易的,叔叔这么长时间根本没关心过他,几年了,第一次打电话。7

        我买了一箱啤酒,男人嘛,一醉解千愁。我就舍命陪兄弟了。

        他喝的有点猛,还好在家里,我一个人能把他拖到床上去。他是不是真的很想要一个家?不然为什么睡着了还皱着眉毛。

        我发誓我决定是大脑当机了,不然为什么会亲他一下,老子的初吻啊,别急,我先翻翻前面。哦,不是初吻。但是初吻也是和他啊。

         艹,我什么都不知道。

         ……

         学校运动会,我报了100米跑和马拉松,喻文州答应我来看比赛。

         靠,天真热。

         楚云秀学姐说跑赢了系里有奖金,还有学分。跑输了给一巴掌。

         一百米跑了第二,那个第一叫啥,得,就记得他是大小眼了。下次再赢他。

        喻文州短跑没来,魏琛找他有事交代。他保证马拉松一定来。

         马拉松又看见那个大小眼了,我凑上去问到他叫王杰希。哈哈,等着吧,这次准赢你。

         喻文州在观众席第三排,左数第六个,混蛋,笑得那么好看简直就是犯规。

        靠,好累啊,不行不能停,喻文州站在场边给我递了五次水,总的能好一点。

        现在在前面的就我和王杰希了,我跟着他跑,不停地和他说话,这家伙一脸生无可恋。

        无论什么原因,反正我赢了,这家伙说再也不想见到我,切,谁想见到你。

         领奖的时候喻文州也在,我觉得他挺自豪的,他自豪个屁啊,又不是他赢得。

         ……

         三百块奖金,我呵呵你一脸,好吧,学分给了就行。

         请喻文州出去搓了一顿,酒足饭饱。

         这家伙要升副教授了,等魏琛退了估计就升教授了。行啊,窜够快的,我这刚过四级呢。还是在这家伙的逼迫之下考到的。

         ……

         明年过六级,再准备准备考研。就赖着喻文州当导师,不怕研究生毕不了业。

【黄少天21岁】

        系里一女生跟我表白被喻文州看见了,这个老男人一点表示也没有,和平常一样。靠,不正常啊。

         喂,好歹问问我吧。怎么说也是我老师啊。

        我和他坦白我没接受,这家伙居然说我知道。靠,你知道怎么不早说。我这担惊受怕好几天了。笑笑笑,笑个屁啊。那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我好像真的喜欢他,靠,这个你也知道就好了。

         ……

         情人节,按楚云秀学姐的话说,在今年之前,这是一个应该出动火把烧烧烧的时间,但是,现在她有男朋友了,就那个大小眼。

        不管了,死就死吧,老子要表白,说什么也要誓过情人节,不过光棍节。

       好吧,烛光晚餐不会做,只好点了外卖,不管怎么说,反正弄了一桌菜。至于蜡烛,当然要龙凤烛啊。

         万事俱备,等“喻”上钩。

          ……

          表过白了,他没回应。

           ……

          一星期了,估计没戏了。

           ……

           呵,我还死皮赖脸在这儿干嘛,妨碍人家交女朋友啊。

         申请住宿舍通过了,老子要搬回去住。

         再见。

(喻文州代写)

         少天去了宿舍,把笔记本忘到这里了,也没有问我要,那物归原主之前先留在我这里吧。

        没经过少天同意翻了前面,突然发现我和少天的生命轨迹就像重合在一起一样,我看着他出生,成长,长到现在和我已经差不多高的小伙子。

         其实一直是把他当弟弟看的,却没注意到似乎好像太亲近了,亲近到让少天可以产生另一种感情。我交过女朋友,所以我从没想象过喜欢一个男生是怎么样的?少天的日记让我看到了,其实就是一样的,和男生喜欢上一个女生并没有区别。

      我不歧视这种感情,所以男生之间的爱情不是不可以接受,何况少天对于我来说那么重要。可是伯父伯母怎么办?让他们接受自己儿子选择的不是温柔贤惠的女子而是比儿子大十岁的男子,自己曾经的学生,儿子现在的老师?别人又会如何想少天?他如此年轻,路那么长,所以我宁愿只当他是年少轻狂,一时迷了方向。

         如此最好。

【黄少天22岁】

  (喻文州代写)

      少天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总会来自动找我,却在也不提之前的事情了。本来捅破的纸我们一起小心翼翼地糊上,再也不敢去触碰。

     少天为了过英语六级,前段时间一直泡在图书馆,变了个人一样。我把以前总结的一些东西拿给他,希望可以能帮的上他。

     魏教授说少天想报到他门下念研究生,可是他已经想退了,去享受人生。今年会努力让我评上教授。其实职称什么的到无所谓,只是这样可以成为少天的导师,也可以帮到他一些。

     ……

     少天开始明天中午找我蹭饭,理由拙劣的不能再拙劣:伯父忘记给他打钱了。摆明了一副我就是知道你知道我在骗你但是你就是不忍心拆穿我的模样。

     快要六级考试了,为了让少天专心,我开始帮他带饭。他每次笑得一脸开心,却从不答应我请他去家里吃饭的邀请。

     ……

     少天六级考过了,魏教授也退下来了,教授的职称也评上了。眼下少天却给我出了要蛾子。

     问他为什么不考研,他说没有用,只想找份工作先干干。公司我看了,倒是不错,外企,投资项目有前景。招聘技术人员,第一要求英语六级。原来这么拼的过六级的原因在这儿呢。

    倒不是生气他不考研,只是为什么不提前给我说呢?等到拿到聘任书再给我说一句不考研了,您另收学生吧。真是让人恨的牙痒痒。

    我不太明白我为什么认定他有事一定要给我说,也许是从小就觉得他应该依赖我,可是少天是一个独立的人,思想完备,身体健康,为什么要依赖我?我不确定我是否真的只把少天当弟弟。可是很多亲近感我甚至未在同父异母的亲弟弟身上感受过。我可能要好好问问自己了。

     ……

     答应了学校的一个老教授和他女儿相亲,明明对面坐着一个那么美好的女子,就是我一直规划的人生中应该陪伴我的那一种。温柔大方,优雅美丽,有着一头乌黑的秀发和朴素的长裙,可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不是她,不是她。那么,是谁呢?我突然想起了最不应该想起的人。

     我终于明白自己的内心,却不知道,应不应该放纵。

【黄少天23岁】

     (喻文州代写)

     少天要去上班了,帮他把东西从宿舍先搬到家里。他说先借住两天,找到租的房子就搬走。我试图说服他住下来,他用离公司太远的理由拒绝了我。晚上睡觉还坚持睡在沙发上,一再强调让我锁上卧室门。

     这孩子儿,把我想成什么人了。我从来都没有歧视他或者说害怕他。

     我把话和少天说清楚,少天突然抱着我,问我既然不讨厌,可不可以试着去接受。

     我摸了摸少天的头发,没有说话,我不知道这个承诺我能不能给的起,也不知道少天究竟有没有想清楚我会给他一个什么样的未来。但是不可否认,我在犹豫,我无法像之前那样,拒绝的干脆利落。

     ……

     这几天不是很忙,我留意了一下少天公司附近房屋出租的消息。挑了一个两室一厅,四楼高的去看了看。采光不错,小区治安也很好,便和房东商量了一下,先租了六个月。

     给少天打了个电话,让他下午来看看。少天问我是要和他一起租吗?我解释道是因为住教师公寓不是很方便。可是我心里明白,那不过只是借口罢了。

     只要一想到少天要离我那么远,以后见他的机会那么少,我的身体从头发梢到脚趾都发出抗议。喻文州,你怎么可以这么自私。

     我自私的让我自己都感到可怕。

     少天最后答应了。到房东那里打听到价格,补了一半给我。

     我却不想让这条界限这么明显,我真的是疯了。

     ……

     少天上班第一天,回来眉飞色舞地讲着上班的的各种事,一遍又一遍。我目送他踏着晨光出门,带着晚霞而归。年轻的脸庞上是我向往的蓬勃朝气。

     我突然想到了俗气的一句话,时光荏苒,岁月静好。

     ……

     少天在上班的第二天被车撞到了,还好只是右腿骨折,其他并无大碍。

     什么时候能让人省心啊。

     伯父伯母还不知道,少天也不想让我说,这段时间就由我来照顾他了。

      把课程推了,研究的东西搬回家了一部分,暂时不带研究生,也算是腾出了时间。至于少天那边,刚刚进入公司,肯定是不能请长假的。我告诉少天最近攒够了钱,马上买一款早就看好的车。如此便可接送少天上下班,他也就不用挤地铁了。

     其实公司还好,有电梯,只是租的房子是没有电梯的,只能早上扶着他下去,晚上在楼梯口等着他。

     ……

     昨天晚上写东西太晚,早上定的表莫名其妙没有响,起的晚了些,却听见厨房有动静。

      轻声走过去,看见了少天架着拐杖煎鸡蛋的背影。一边的锅里熬着米粥。明明就是个手忙脚乱的笨蛋,可为什么我在一瞬间彻底沦陷。

       我想起我说想要平安喜乐时那个我已记不起模样的女生不屑一顾的表情。可是,好像已经无所谓了。

        我找到了想要的平安喜乐。在没有什么顾忌,只要相爱,无论路有多难走,我都会成为他的基石。

        我环住少天的腰,趴在少天的耳边问道:

        在一起好不好。我看着你长大,你便陪着我变老。

         少天扭过头,诧异地看着我,半晌,眉眼弯弯地说道,好。

【黄少天24岁】

         靠,这家伙都不问我答不答应就在我的日记本上记日记。混蛋,那么早就喜欢我为什么不说,为什么不说!害的老子担惊受怕那么久。都以为这辈子都没结果了。

        做事就要大胆嘛,喜欢就表白,我这不是成功追到老男人嘛。

        ……  

        靠,明明我先追的,凭什么我现在不是主动的。该死,谁他妈说的是那个意思,老子的意思是老子是攻,攻啊!!!

        ……

         我艹,脚还没好利索呢,就不能节制点啊。

          ……

          禁欲34年的老男人真可怕。老子要分手啊啊啊啊啊啊!!!!

           ……

           算了。

——END

谢谢观看

      

      

    

    

    

   

     

      

       

        

         

         

        

       

       

        

       

          

      

       

      

         

       

        

       

         

           

           

      

         

        

       

        

       

       

   

 

         

         

       

      

       

评论(5)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